close

*LOFTER搬運

 


怎麼感覺到了喻韓,我都不好意思再說這是微草中心(。

靠我剛碼這個還差點萌上謙張←

 

 

-

 

 

31


微草咖啡廳聚集了各方面的人才,許多不同領域的菁英都是這裡的常客。

例如隔壁警局的大隊長韓文清。

 

 

32


韓文清是一名體恤部下的好上司。

只要是需要熬夜加班,或者是當日有比較費力的任務,他都會到微草咖啡廳買咖啡請部下喝。

據說這招是他的老同學葉修教的。

「只要你對別人好,別人自然就會喜歡你了,誰還管你長得兇不兇啊。」

當時還是少年的葉修這麼說著,並成功的從韓文清那兒坑來一杯奶綠。

 

 

33


韓文清知道葉修只是想坑他,不過仔細想想他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

於是霸圖分部的成員都很喜歡他們一言不合就請客的隊長。

雖然跟隊長面對面說話時還是會有點想用顫抖的手掏出錢包啦。

嗯。

 

 

34


張新傑是跟霸圖分部長期合作的法醫,與韓文清的關係特別鐵,偶爾也會去微草喝杯咖啡。

直到他聽說王傑希也是自己的學長,以及方士謙是這裡的常客。

「啊!學弟!」第一次在微草巧遇張新傑的方士謙驚喜的握住他的手,「會在這裡相遇一定是命運的安排!來我們醫院工作吧!」

張新傑抽出手,冷靜地推了推眼鏡。

「我已經拒絶過你了,學長。我現在過得很好,沒有轉職的打算。」

他禮貌性的點點頭,越過方士謙走到吧檯前點餐去了。

 

 

35


方士謙的表情活像被拋棄的怨婦。

哦,也有可能是因為打賭輸了的緣故。

「40元啊方士謙,你家學弟根本不甩你。」葉修拍拍他的肩,叼著煙笑得一臉欠抽。

方士謙心不甘情不願地打開皮夾。

 

 

36


喻文州跟韓文清的關係也不錯。

自從在微草認識了韓文清,喻文州再也不怕關於警方的專業知識不足了。

有什麼問題問韓文清就行。

而韓文清則是吃下了安利變成索克薩爾的書迷。

索克薩爾的名字在刑偵類型的小說家中算是首屈一指,韓文清以前也聽過他的名字,只是沒有去看罷了。

即使本身就是警察、破過的案件不計其數,韓文清有時候看索克薩爾的小說還是會有「啊,原來還能這樣」的驚艷感。

但是吃下安利後的韓文清一直有個小煩惱。

 

 

37


「韓警官,通常如果發生了這種事,你們的……」

「喻先生。」韓文清急忙打斷喻文州的提問。

「是?」喻文州疑惑地抬起頭。

韓文清:「能不能……別告訴我太多?」

喻文州:「嗯?????」

韓文清無意識的在桌子底下捏了捏手指,據葉修的說法這是他緊張時的小動作。

……很少女呢韓文清大大。

「我有看你的小說……常常被劇透,有點、小困擾。」

這一句話韓文清幾乎是從牙縫中憋出來的。

害羞的小粉絲什麼的,跟韓警官的畫風不太符合啊。

 

 

38


喻文州愣了幾秒。

他正在消化眼前這個態度扭捏低著頭不敢和他對上視線的大男人是充滿威嚴的韓警官的事實。

其實一直在吧檯後聽他們談話的王傑希也愣了幾秒。

他看到韓文清剛剛一個緊張在咖啡里加了整包的糖。

可他平時明明都只加半包啊。

 

 

39


「……噗。」反應過來後,喻文州忍不住笑了,「抱歉,是我忽略了。一直以為每天面對真實案件的韓警官對我的書不會有興趣,原來也是推理小說愛好者?」

我以後會注意不要劇透太多的。喻文州這麼說著,笑得明媚。

沒有什麼比「警察是自己的書迷」更令推理小說家驚喜了啊。

「……嗯,我對推理小說……很有興趣。」

但是只對你寫的有興趣。這句話韓文清放在心裡沒說出來。

他端起杯子想喝口咖啡掩飾自己的侷促。

王傑希欲言又止地看著他。

 

 

40


然後韓文清差點一口咖啡噴在喻文州的電腦上。

「……」

媽蛋,好甜。

 

 

 

 


TBC.

arrow
arrow

    葉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