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FTER搬運

 

*感謝消音提供的空單,看到這個問卷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怪盜KID23333
*別人都寫自己,我寫我兒子(靠
*蠢向,不要認真233333
*部分語音內容出自名柯跟魔快原作

 

 

-

 

那天,工藤新一無意間在論壇上發現一個安裝包,標題是「自製卡牌遊戲,內有隱藏K新wwww」。下載量極高,評價也幾乎都是五星好評,還有像是「啊啊啊啊K新大法好!!K新我還能再戰十年!!!」這類意義不明的、像是邪教徒發言一般的評論。
出於偵探的好奇心,工藤新一點開遊戲介紹,發現這似乎是一個以偵探和怪盜為故事主軸的遊戲。令他感興趣的是,雖然作為主人公的偵探沒有立繪,但是怪盜的立繪似乎是照著怪盜KID的形象去畫的,那根據「K新」這個名詞,不難推測出工藤新一就是這遊戲的隱藏主角了。
話說、這繪師功力實在太強了,畫得跟那位裝模作樣的小偷先生簡直一模一樣。
工藤新一捏著下巴思考了幾秒。左右最近也沒什麼要緊事,不如來領教領教這款既視感爆棚的遊戲⋯⋯吧。

於是通過新手任務後,除了案件體質以外的其他地方都運氣極好的偵探,在首抽就獲得了他的第一張SSR。

 
-

 

一,初遇

 
『如果說怪盜是富有創造性的藝術家,那麼偵探就是只會跟在怪盜身後吹毛求疵、充其量不過是個評論家罷了。』
這遊戲的製作者怎麼知道這是KID對他說的第一句話⋯⋯工藤新一驚了。
 

 

二,主界面语音

 
①夜晚 

『晚安了,期待下次在月光下的相會。』

 
②早晨 

『空腹喝咖啡可不是什麼好習慣哦,名偵探。』
看了眼手上還散發著咖啡香的杯子,大偵探莫名有點心虛。
 

③午后 

『偶爾也吃些甜點放鬆一下吧?紅茶跟蛋糕可是絕配呢。』
工藤新一沉默。你那不是偶爾吃,根本是照三餐吃吧⋯⋯算了,誰能想到大名鼎鼎的怪盜KID竟然是個甜食控呢?
 

④点击触碰后触发 

『怎麼了?⋯⋯就算你想偷襲我,我也沒那麼容易被你抓住的哦?』
 

 

三,登录成功

 
『又見面啦,大偵探。這次的表演我可是費了不少心思呢。』
  

 

四,开始战斗/其他卡牌对战的模式时
 

『我怪盜KID看上的寶石,是絕不會失手的!』

 


五,出招
 

『Ladies and jentlemen,it’s a Show Time!』

 


六,战斗胜利

 
『See you next illusion.』

 


七,战斗失败
 

『在不失微笑與氣質下,無論何時,都不能忘記保持撲克臉。』

 


七,升级

 
『這樣你就能放心讓我擋在你身前了嗎?就像你總想讓我避開危險一樣,我也想保護你啊。』
想得美。工藤新一輕哼,總是受傷的傢伙就不要老搶著耍帥,白痴。
他沒有意識到,大概是因為既視感太過強烈的關係,自己已經不知不覺把真正的黑羽快斗代入到這個遊戲角色了。

 


八,卡面立绘提升

 
『和身穿黑衣避人注目的小偷不同。 大膽無畏,同時華麗無比,才是我怪盜KID!』

 


九,好感度提升

 
『怪盜就算喜歡上偵探,也沒什麼不可以吧。』
這麼說來那傢伙好像確實說過這樣的話。工藤新一再次陷入沉默,這遊戲的製作者到底是什麼人?

 


十,收到玩家送礼

 
『沒想到能從名偵探手裡收到禮物呢,真是不勝感激。不過,名偵探什麼時候才能把我最想要的寶石送給我呢?』
是潘多拉吧。嗯,肯定是在說潘多拉。工藤新一試圖說服自己不要往奇怪的方面想。

  


十一,开心/自拟情绪

 
『魔術還是要有觀眾才能構成一場完整的演出呢,我給你留好了最佳觀賞位置,名偵探要是不來的話,我會很寂寞的。』

 


十二,害羞/连续触碰多次时

 
『名、名偵探?你今天怎麼這麼主動⋯⋯』
「⋯⋯」閒著沒事連戳了好幾下屏幕的工藤新一心想,媽的智障。

 


十三,祝玩家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大偵探。今天為你精心準備的魔術還滿意嗎?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名偵探身邊的那個人是我,我可是非常榮幸呢。⋯⋯還有一個謎你解得開嗎?我為什麼要特地來為你這個棘手的敵人進行這樣一場盛大的演出?』
『嘛⋯⋯我既不是戲弄警部,也不是以偷盜為樂,我只是想見你而已。』
『好きだよ、名探偵。』
「⋯⋯!」
——這兩句話才不是這樣的!而且為什麼告白了!
工藤新一捂著有些發紅的臉,不由自主地回憶起真正的怪盜KID對他說出那兩句話時的場景,原本明明很正常的兩句話被這遊戲一竄改,其中的意思瞬間旖旎了不少,他覺得自己的記憶都不真實了起來。
而且那傢伙才不是為了見他才成為怪盜的啦!不要擅自揣測!

 


十四,其余自由发挥,例如持有两张不同的卡时,和另一个角色触发的语音。

 

工藤新一抽到了一張N卡[散發香氣的三文魚]。
「⋯⋯」在吐槽這遊戲的設計前,他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臉上浮現一絲惡劣的笑容,他點開訓練的介面,決定把那張三文魚餵給怪盜KID升經驗值,要是能多提升幾個等級就好了呢。
抱著看好戲的心態點下「確認」,然而畫面並沒有跳轉到慣常的過場動畫,而是跳出一個小彈窗,還帶語音的那種。

『嗚啊名偵探快住手!我不要吃魚啦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過於真實。
工藤新一嘴角一抽,面無表情地點掉彈窗、再次按下確認鍵。

『名偵探好過份!都、都說不吃了啊!不要再把那東西湊過來了我是不會吃的!絕不!』

工藤新一挑挑眉,依舊不理會彈窗的內容,毫不猶豫地第三次按下確認。

『嗚嗚嗚嗚名偵探我錯了饒了我吧⋯⋯!求求你了名偵探!吃了那東西會死的⋯⋯!』

才不會死。他翻了個白眼,鍥而不捨地點掉彈窗並第四次按下確認⋯⋯

第十一次按下確認鍵之後,彈窗終於不再出現了,工藤新一滿意地勾起唇角等待過場動畫結束。嘛,這遊戲也挺厲害的,先前出現了十次的彈窗,內容居然完全沒有重複,配合語音、眼前彷彿真的能浮現黑羽快斗被逼著吃魚時那可憐兮兮的表情⋯⋯
他回憶了一下,內心毫無波動甚至有些想笑。
過場動畫結束。但是,咦?這張卡好像不太對勁吧?
原本在天台上以極其帥氣的姿態背著月色、按著禮帽帽沿迎風而立的白衣怪盜,變成了在灰敗的背景前跪倒在地、整個人縮小了一圈,看起來極其可憐的白色身影。順帶一提,禮帽還好好地戴在頭上。
????好真實,但是這樣不太對吧????
工藤新一一臉凝重地看了眼卡面上的數值跟卡的名稱。

 

SSR [怪盜KID 月下的魔術師] → R [怪盜KID SAN值清零]

 

「⋯⋯」什麼辣雞遊戲,還我SSR。
工藤新一憤而卸載。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偵探柯南 快新
    全站熱搜

    葉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