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FTER搬運

*2017喻文州生賀,all喻24h企劃文19H

 

 


注意:自己看了一遍覺得有點喻王啊,不過還看得出它是王喻吧!qwq

 

 

 

 

 

 

01

 


    小姐,我想再說明一次,本次採訪內容不得商用,更不能爆料給媒體,妳同意嗎?……好,既然明白那就沒問題了,開始吧。

    首先還是先感謝妳邀我們去台灣旅遊,雖然很倉促,不過我們確實玩得很愉快,妳為我們排的行程也不像一般旅行團排得那麼緊,謝謝了。我還真沒想到我在海外也有粉絲,這真是令人驚喜呢。

    小姐想採訪的是有關夜市的部份吧?哎呀,可能有點毀形象,希望妳不會對我們破滅……是嗎?不介意就太好了,我跟傑希私下的相處其實還蠻孩子氣的。哈哈,沒錯,就是幼稚,在戀人面前放縱一下有什麼關係呢?

    夜市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去逛了,可能因為是星期一,人潮沒有我們想像得多,我們還能在入口處不受干擾的拍照。啊,不用擔心被粉絲認出來的感覺挺好的,在B市只要到人稍微多一點的地方都可能會被微草粉認出來,說實話有點困擾。不,我不是怕被蓋布袋,妳想多了。只是兩人約會的時候總不想被人打擾嘛。

    之前我們都已經各自想好去夜市要吃什麼了,不過意見產生了分歧,險些吵起來。不是我不想退一步,而是他的提議實在是……嗯,我不是在抱怨他喔,我們感情還是很融洽的。

 

 

 

02

 


    「吃剉冰。」

    「空腹吃冰?先吃點別的墊胃吧,我們先吃個藥燉排骨……」

    「……我不喜歡那個味道。」王傑希皺起眉,堅決不讓步,「聽我的,這家網路上評價很高。」

    「這跟評價好不好是兩回事。你明明是微草的前隊長,為什麼不喜歡藥燉排骨?」喻文州擺出咄咄逼人的架勢。

    「……」王傑希一時無語,「你講點道理,微草跟藥燉排骨有什麼關係?」

    「都是藥啊。」喻文州理直氣壯。

    王傑希不想理他,強硬地轉移了話題:「總之,吃剉冰。」

    「藥燉排骨。」

    「剉冰。」

    「藥燉排骨。」

    「剉冰……啊,不好意思。」

    擋著入口太久,聽見身後傳來詢問的聲音,王傑希連忙拉著喻文州讓到一旁。

    「一直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我們來打個賭怎麼樣?」喻文州看著人群若有所思地提議。

    王傑希跟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疑惑地問:「怎麼賭?」

    喻文州指了指隔壁銅鑼燒攤的排隊隊伍,「算十組客人,就賭這十組客人中什麼口味賣得最多。」

    隔壁賣的是小型銅鑼燒,每個銅鑼燒大約只有手掌的一半大,精巧可愛,是很受女孩子歡迎的外型。攤上掛著的木牌寫有三種口味,抹茶、紅豆、奶油,一盒可以裝六個,根據兩人的觀察,一盒似乎不一定只能用一種口味,多種口味混搭老闆也是能接受的。那麼這就很複雜了。

    「怎麼樣?賭嗎?」

    「賭。」

    來自藍雨的戰書,不接下還算是微草人嗎?

 

 

 

03

 


    結果?最後是我贏了啊,敢跟他打這個賭我一定是有先觀察了一段時間的嘛。嗯……我確實挺想吃的,傑希也看出來了,所以他趁著我在吃藥燉排骨的時候去幫我排隊買了綜合口味的銅鑼燒。是呢,別看他是個遊戲宅,其實他男友力很高呀。

    他沒有吃藥燉排骨,都說過不喜歡的。我有點歉疚,吃完後還是陪他去吃了剉冰……所幸他有先吃了銅鑼燒,也不算空腹吃冰了,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網路上的評價還算有點道理,那家的芒果冰挺好吃的,我們合吃一碗還覺得有點意猶味盡呢,要不是傑希得意的眼神實在太刺眼我可能真的會多點一碗。

    ……唔,有那麼好笑嗎?跟他競爭這麼多年了,下意識就……哎,小姐先喝口水緩緩吧?別笑到喘不過氣啊。

    我接著講,嗯……吃完冰就是隨便逛了,雖然人沒有我們想像的多,但畢竟是知名夜市,少不了磨肩接踵……咳,是啊,手是牽著的,自然而然就……這樣比較不容易走散,而且應該也不會有人去注意我們的手,難得出來旅行,我們也想像普通情侶一樣啊。

 

 

 

04

 


    「傑希,你想吃蚵仔煎嗎?」喻文州第三次在蚵仔煎的攤位前停下來,轉頭看著被他突然停下的動作帶得身子一歪的王傑希。

    「你想吃?」王傑希抬頭看了看價目表,蚵仔煎、蝦仁煎、雙蛋煎,不吃蚵仔的話,蝦仁煎也挺好的吧……?

    喻文州沒有回答,只眨巴著眼睛看他。

    「……走吧。」想吃就說啊賣萌可恥啊喻文州。忍住想直接親下去的衝動,王傑希拉著人走進去找到位子坐下。

    位子不大、座位也不多,兩人坐下之後幾乎是手臂挨著手臂貼在一起的。喻文州的手立刻就不安份了起來,在桌子底下順著王傑希的大腿曖昧地往根部摸,撐頰眯著眼對人無辜的笑。

    大庭廣眾下想撩完人就跑?王傑希瞥了他一眼,捉住那隻在自己腿上四處點火的手,強硬的與他十指緊扣放在喻文州的腿上,順便報復性地刮了刮他的大腿。

    你再鬧我們明天早上的行程就全浪費了。王傑希湊過去在喻文州耳畔低聲警告。

    喻文州假裝沒聽見。不過他也確實安份了下來,注意力轉到菜單上開始研究。

    「我們合吃一份?」他端詳著隔壁桌剛送上來的蚵仔煎這麼說道,「畢竟是逛夜市嘛,別一下子吃太飽,留點胃吃別的東西。」

    「我可以說不嗎?」其實我想吃的是蝦仁煎,我不吃蚵仔,喻文州你這白痴。

    喻文州愣了一下,才突然醒悟般的點點頭,「啊,你好像說過不吃蚵仔吧。那你吃蝦仁煎?」傑希真是挑嘴啊。

    「我吃蝦仁煎。喻文州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心裡吐槽我挑嘴。」

    「被魔術師大大看穿了呢。」喻文州笑得毫無反省之意。

    王傑希翻了個白眼。

 

 

 

05

 


    其實我最近一直在猶豫著要不要告訴傑希他翻白眼的時候大小眼比平常更明顯,或許微草的其他人已經跟他說過了?他自己到底有沒有意識到呢?

    嗯?怎麼會嫌棄呢,傑希的大小眼看在我眼裡跟他其他的部位一樣帥氣啊,你們粉絲不是也都說是連他的大小眼一起愛著嗎?

    他真的很挑嘴,之前同居的第一天我原本想展現我的廚藝,都說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嘛,沒想到傑希在我進廚房前給我列了一張清單,向我說明所有他不吃的東西……我當場就懵了,一時也想不出還能做什麼菜,只好叫外賣。還沒同居前我還真不知道他這麼挑,後來仔細想想,才發現以前一起出去吃飯好像都是他挑的餐廳。

    現在我們是輪流負責做飯,但是買菜一定是兩人一起的。這並不是什麼情趣,只是怕買到他不吃的東西罷了……

    咳,扯遠了。

 

 

 

06

 


    「我真不明白。」喻文州咬著筷子看王傑希撥弄蝦仁煎底層的菜葉,「你其他海鮮都能吃,為什麼偏偏不吃蚵仔?」

    蚵仔煎裡的蚵仔沾上了甜辣醬,其實沒有什麼腥味,配著軟煳的麵皮一起送進嘴裡,只餘下海產鮮甜的味道——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喻文州偏著頭說。

    王傑希搖搖頭,那表情像是跟蚵仔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

    喻文州只好聳聳肩,不吃便不吃罷,反正他不吃的東西也不是只有這一樣。

    王傑希不吃蚵仔,倒是挺喜歡吃生魚片。

    所以幾分鐘後,他們又在賣壽司的攤子跟有著一排夾娃娃機的小型遊戲場前僵持不下了。

    「吃壽司。」王傑希說。

    「夾娃娃。」喻文州說。

    欸,這對話模式好熟悉啊。

    「好吧,那我去買壽司來看你夾娃娃。」王傑希妥協。

    「可是傑希,我想借助魔術師的力量。」喻文州委屈。

    「……說人話。」

    「我聽說你夾娃娃很厲害,想見識一下。」喻文州看了看壽司攤旁的排隊隊伍,「還有人在排隊呢,先來幫我夾一個?」

    到底是多想要那個玩偶。

    王傑希盯著夾娃娃機裡的柯基布偶,內心暗潮洶湧。我逛夜市都惦記著吃魚你卻只想夾個黃少天?

    他忍不住問:「你這麼喜歡那隻柯基?」

    喻文州嗯了一聲卻沒有接著說,王傑希側頭看了他一眼,發現他看著夾娃娃機裡的玩偶一臉惆悵。

    ……又怎麼了?

    注意到王傑希的視線,喻文州輕輕地開口道:「我小時候曾經養過一隻柯基,叫煩煩。煩煩很黏我,每天都繞著我轉,纏著我帶牠出去玩,非常討喜。我很喜歡他,冬日的早晨喜歡抱著暖呼呼的煩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牠是我童年時最要好的朋友……可惜,他在我升上初中那一年就死了。」

    「所以你看到黃少天覺得特別有親切感?」王傑希又想翻白眼了。

    「對。」喻文州轉過頭,看見他滿臉不信任的表情,禁不住噗的一聲自己笑了出來,「哎,好吧,確實是騙你的。我家養過狗,但不是柯基,是路邊撿來的土狗。嗯,名字叫煩煩倒是沒錯。」

    「……也太巧了,夜雨聲煩這名字是你取的?」

    「不是。我也覺得很巧啊,這就是緣份?」

    行了,我懂了,你就是想逼我吃醋。王傑希冷漠地想著。

 

 

 

07

 


    觀察傑希的表情變化其實很有趣的,你看他平時都一臉正經嘛,就特別想看他露出別的表情。

    什麼表情嗎?小姐,妳的眼神在發光呢,但恐怕不是妳想的那樣,應該說、不完全是。嗯……這麼說吧,我想看他為我笑、為我哭、為我生氣、為我吃醋……哎?怎麼了,很閃嗎?

    好吧,那我們換個話題。

    傑希說夾娃娃機其實不難,我多玩個幾次應該也能上手,然後就丟下我跑去排隊買壽司了。他說的沒錯,我玩幾次後就差不多抓到訣竅,也順利收穫了一隻柯基。

    後來我們發現有一檯夾娃娃機是榮耀官方鑰匙圈,就一人夾了一個,我的是魔道學者、傑希的是術士。可惜這裡沒有王不留行跟索克薩爾呢。

    是啊,現在掛在我的鑰匙上,那隻柯基?送給少天了啊,他聽到我們要去台灣旅遊就一直說要帶伴手禮給他,這不是正好麼。

    呵呵,等他收到應該會氣得跳腳吧。

    夾完娃娃之後?之後我們就繼續逛啊,夜市真的很熱鬧,過了飯點人潮卻也沒有減少呢。

 

 

 

08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站在臭豆腐的攤販旁,那神情像是正在心裡偷偷打什麼算盤似的,連老闆都多瞥了他幾眼。所幸喻文州為了不影響人家做生意,很自覺地退到不會擋到人進出的地方,老闆也不好說什麼、便沒有出聲趕人。

    其實喻文州也很無辜,他只是在思考一個困擾已久的問題。

    「你不是說想吃嗎?怎麼不進去?」丟完垃圾回來發現喻文州還呆站在攤販旁的王傑希拍拍他的肩膀,看見他的表情後挑了挑眉,「……怎麼了?」

    「我只是在想……」喻文州沉吟著說:「臭豆腐為什麼叫臭豆腐呢?明明沒有臭味啊。」

    「嗯?沒有嗎?」王傑希愣了愣,他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個問題?

    臭豆腐的味道其實並不能算是臭,那種味道比較複雜,喜歡與否因人而異,可是為什麼會叫臭豆腐……

    王傑希苦腦地皺起眉,喻文州今天好奇心這麼旺盛做什麼,小孩子嗎?

    喻文州似乎也沒指望他回答,自己又想了幾秒後便不再糾結,拉著王傑希找座位去了。

    後來他們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臭豆腐之所以會叫臭豆腐是因為它在發酵的時候加了某些會產生異味的食材,至於使用的食材依地區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有的在烹調的過程中也會產生臭味,有的則不太明顯。

    不過那都是之後的事了。

    「合吃一份?」

    「好。」

    喻文州在炸豆腐那一欄畫了一個「一」,蓋上筆蓋把筆跟菜單遞給王傑希,衝他狡黠一笑。

    「做什麼?」王傑希心中警鈴大作。

    「你拿去給老闆娘好不好。」那語氣,與其說是詢問、更像是一句吩咐。偏偏喻文州帶著笑認真注視他的眼神,王傑希怎麼也無法拒絶。

    所以最終一臉痛苦地站起身的還是王傑希。夜市逛到現在兩人都有點疲憊,腿肌痠痛著,一但坐下就實在不想再站起來了。拿起菜單,王傑希還真有股衝動想用菜單煳喻文州一臉。

    ……唉,算了,誰讓他是喻文州呢。

    當他把菜單拿去給老闆娘回來後就看到喻文州在刷微博,湊近一看,映入眼簾的是兩人方才拿著鑰匙圈拍的照片。

    盯著照片中喻文州發自內心的開懷笑容,王傑希不禁也有些為之動容。

    「傑希?」喻文州抬頭看見是王傑希,唇角微勾,抬手把手機遞到他面前。

    王傑希疑惑地看著喻文州,可喻文州只是笑、並沒有要解釋的打算,他只好不明所以地接過手機。

    畫面停留在那張照片——那是喻文州三分鐘前髮的微博,方士謙已經動作很快的轉發了。

 


    @方士謙V:王傑希你別光顧著秀恩愛啊,記得帶禮物回來孝敬前輩!@王傑希//@喻文州V:王隊果然如傳聞中厲害呢^^[圖片]

 


    底下評論是一排整齊劃一的燒燒燒。

    王傑希挑起眉動動手指正想回覆,才突然想起這是喻文州的手機,有些抱歉地把手機遞迴給喻文州。

    「其實你用我的號回覆也沒關係啊。」看出王傑希的心思,喻文州打趣的說:「反正大家都知道我們現在在一起。」

    「放過他的眼睛吧,他還只是個孩子。」王傑希一臉深沉。至於喻文州說的是哪種在一起、或者是一語雙關他已經不想探究了。

    「那你有打算買東西送方前輩嗎?」

    「隨緣吧,看我心情。」

    哎。喻文州突然想抓著黃少天的肩膀說,你看你隊長對你多好啊,不像隔壁微草!能當藍雨的副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09

 


    台灣的臭豆腐跟我們那兒好像沒什麼差別,還是台灣每個地區的臭豆腐都不一樣?

    我吃過長沙的臭豆腐,不知道是我不小心加錯醬料還是……嗯,很辣,那次也是跟傑希去吃,差點辣出眼淚。傑希好像挺能吃辣的,那次之後被他笑了很久,還說以後都要在白斬雞加辣……真是,他到底在說什麼啊,白斬雞加辣簡直是暴殄天物吧。

    嗯?他當然是開玩笑的啦,對,傑希很幼稚吧,我知道。

    還好這次我點不辣的,不然最後豈不是都會進到傑希的嘴裡?

    說起來傑希也不吃放在臭豆腐上面那種甜甜的泡菜,他說這種偏甜的口味他不吃,他只吃辣的。……我懷疑他只是故意想刺激我。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呢,我是說臭豆腐的泡菜。

    夜市到這裡也逛得差不多了……嗯,我們後來還去買了米血糕跟絲襪奶茶。

    米血糕是那種需要插兩根竹棒才撐得住的大小,熱騰騰的從木製蒸箱拿出來,再裹上花生粉,真的特別香特別好吃。

    對,傑希也不吃附在那層花生粉外面的香菜。雖然應該都加得不多,但他總會挑出來讓我幫他吃。

    啊,時間好像差不多了,女孩子太晚回家不好吧?我也得趕回家才行,算算時間傑希應該也快要到家了,今天晚餐是我負責呢。

    在夜市發生的事大概就是這些了,小姐如果還有什麼問題要問……

    ……抱歉,小姐妳剛剛問了什麼,我沒聽清?

    攻受?現在的女孩子問得真是直接啊,呵呵。

    不,這個就容我賣個關子吧,不如妳猜猜看?

 

 

 

10

 


    「你在看什麼?」一轉頭就看到喻文州在看視頻,畫面上還是他自己,王傑希好奇地湊過來。

    喻文州很自然地挪了挪屁股給他讓出位子坐,「之前那位小姐做的夜市採訪啊,她剪好了視頻剛剛發給我呢。」

    「挺用心的啊。」王傑希感慨。

    「是啊。」喻文州點頭同意。

    接著兩人都沉默了下來,安靜地看起視頻。

    對於翻白眼大小眼更明顯這件事,王傑希什麼都不想說。喻文州明明是他的戀人吧,為什麼在採訪中不遺餘力的黑他呢?王傑希心好痛。

    就這樣一直看到最後。

    先笑出來的是王傑希:「……噗。」

    「笑什麼?」喻文州輕飄飄地瞥了他一眼。

    「不是,你看你在採訪中特意講了這麼多我的幼稚事蹟,最後人卻還是猜出了攻受是王喻……呵。」

    喻文州挑起眉,用力地踩了王傑希一腳。

    「嘶……喻文州你才是最幼稚的吧。」

    「彼此彼此。」

    再幼稚,不也還有你能包容體諒麼。

 

 

 

11

 


    「所以說方前輩的禮物?」

    「我送了。」

    「咦?送了什麼?」

    「等他收到就知道了。」

    幾天後,方士謙興沖沖地打開來自王傑希的包裹看到一盒涼感型安全套的時候,內心是充滿問號的。

    王傑希你知不知道我單身啊,你是在嘲笑我嗎?還有你一個彎的送男生安全套,你不覺得哪裡奇怪——?

    「別多想。我只是看你一直都沒有對象,擔心你會出去亂搞,才決定送這個讓你備著。」

    後來他在QQ上問起這件事,王傑希回答得一本正經。

    「在台灣買的,我跟文州都覺得蠻好用。」

    好喔。

    好喔。

    我並不會出去亂搞,王傑希你眼中的我到底是多糟糕?

    方士謙一臉冷漠地喝了口茶。

    「媽的死給。」

 

 

 

fin.

 

 

 

 

 

 

後記:

 


文州,男神,我最喜歡的那個人,

生日快樂。

以及,

喻文州,我喜歡你。

好喜歡你呀。

 

 

 

2017/2/10  上午4:37

葉幽

arrow
arrow

    葉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