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FTER搬運
 

※我跟秋葵(柳玥)的聯文,我們倆都拖稿拖了大半年居然還沒被坑掉2333
※1~5是秋葵,6~10是我,以此類推
※感覺最後會變台灣旅遊指南x

 

01.
葉修現在很無奈。
他已經連續問了三個服務台大廳要怎麼走,然而迎面而來的總是嶄新的景色。
看到牆上的禁菸標誌,葉大神想哭的心都有了。
他只是想找個吸菸室而已啊。

 

02.
就在葉修盯著前面那個服務台,正掙扎著要不再去問問時,機場廣播出現了熟悉的名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來自中國的葉修先生,您的親友在大廳服務台等您,重複一次,來自中國的葉修先生,您的親友在大廳服務台等您。"
泥馬這根本就是他自己的名字嘛!
問題是!誰知道大廳服務台在哪啊!

 

03.
於是葉修在掙扎了很久後,終於下定決心再相信一次服務台。
得到了向前走右轉就到了的答覆。
帶著跟前三個如出一轍的笑容。
給了一個跟前三個如出一撤的答案。

 

04.
葉修的心底現在用花式字體大寫懵逼。

 

05.
於是他發揮了賽場上的機智與勇氣,在經過一翻艱辛的廝殺後,終於說服服務台人員帶他過去。
於是他就在轉過轉角後看到了嶄新的景色。
如果不算方鋭轉過頭來與他對上視線的真誠大眼的話。

 

06.
「你上廁所上到哪個次元去啦?」
從服務人員那兒拎回領隊,方鋭一臉不可思議地打量了下葉修。
蘇沐橙在一旁笑得陽光燦爛。
「沐沐,什麼事這麼好笑?」楚雲秀納悶。
「噗,秀秀妳不知道,葉修的路痴從以前就挺嚴重的……」
目測有葉修的黑歷史!大夥兒的注意力頓時都被蘇沐橙吸引了過來,紛紛豎起耳朵。

 

07.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那時是葉修剛住進蘇氏兄妹家沒多久,蘇沐秋要葉修代他去跟客戶面交,說是地點約在嘉世網吧。
反正也不是多遠的距離,他相信葉修會認得路。
沐橙都知道怎麼走,葉修沒道理不會嘛。
然而事實證明,他高估了葉修的認路能力。

 

08.
兩個小時候,他接到了客戶的電話。
打來罵人的。
蘇沐秋一邊聽著電話那頭極盡嘲諷與不爽的言論,
一邊在心裡極盡嘲諷與不爽地想著等會兒要如何把葉修碎屍萬斷。

 

09.
然後再過了兩個小時,葉修回來了。
葉修被一個陌生男子拎回來了。
「我是蕭山體育館那一代的興欣網吧的老闆,看見這孩子在我店門口茫然地晃悠,就關心了一下。」陳老闆和善地呵呵笑著解釋道。
蘇沐秋表情複雜地看看葉修。
嘉世網吧和興欣網吧,可不是才兩條街的距離嗎。
迷路迷了這麼久?最後還沒有走到嘉世網吧?
這得要多路痴才能到這種境界?

 

10.
「總之,哥哥訓練了葉修很久才讓他記住往嘉世網吧的路。」蘇沐橙感慨地回憶著。她沒說的是,後來葉修也是迷路了好多年才終於學會要怎麼從全明星賽會場偷偷離開。
眾人全都表情複雜地看向一臉淡定的葉修,
心裡都不約而同想到同一件事。
其實葉修當時會去到興欣網吧是因為怕走太遠會迷路,對吧?

 

11.
說回機場,葉修無視八卦他過去的眾人,看了看錶。
「欸,拉好行李,我們差不多該走了。」
喻文州一愣:「我們不是還有一個小時麼?」
「不是,照我說的要不是鬧那麼一齣,我們早該走了。」葉修擺手示意。
「這裡離搭車的點很遠?」王傑希也皺起眉問到,如果會來不及的話,那他得先聯絡旅行社。
「老王你瞎緊張甚麼?緩衝時間聽過麼?」

 

12.
事實證明葉修是對的。
還間接驗證了他是個做好功課的好領隊的事實。
在接下來這一小時裡,葉修就像黃少天附身一樣,走到哪講到哪,碰到比較特別的地方還會特地停下來一會兒。
然後帶著他們把整個機場可以走的地方都走遍了。

 

13.
別誤會,葉修絶對不知道路。
只是他發揮勇於發問的精神,只要碰到服務台就去問。
搞得眾人都懷疑這機場是不是設了甚麼陣法。
一種右轉就能通往任何地方的陣法。

 

14.
當他們到達搭車的地方時,不多不少,剛剛好一個小時。
他們這群宅男宅女的體力,不多不少,也剛剛好快沒了。
順帶一提,基於領隊的身份,葉修的行李已經先寄旅館去了,現在正兩手空空從口袋裏掏菸呢。
想起現在還在禁菸區,葉修轉過身便熘噠到旅行社人員旁交涉去了,留下身後一堆人一個個像死屍一樣掛行李上。
深藏功與名。
以及旅行社大爺一臉懵逼。

 

15.
那旅行社大爺也不愧是一把年紀,很快就從在大白天看見喪屍的驚嚇中回覆了,開始跟葉修交涉。
約莫是跟陸團接觸的多了,面對葉修吳儂軟語中還帶著點京腔的普通話,那大爺居然還能正常與他溝通。
等談妥細節後,大爺攔下了正要轉身的葉修,一臉自信地說道。
「你是苗族人吧?」

 

16.
「不是,為什麼這麼認為?」葉修納悶。
「哦……不是嗎,不好意思啊,因為你普通話的口音還挺……特別的。」大爺一臉尷尬。
身為正統北京人的王傑希一個沒忍住笑了出來。

 

17.
其實葉修的普通話真的挺……特別的。
北京腔溷雜著上海腔。
就像從偏遠地區到大都市工作的苗族人一樣。
不倫不類。

 

18.
「原來老葉是北京人啊?」張佳樂驚訝地打量葉修。
正確來説,幾乎國家隊全員的表情都挺訝異的。
除了蘇沐橙跟楚雲秀。
「這就驚訝了,等會兒看到旅館怎麼辦。」
蘇沐橙笑得很神祕。
楚雲秀笑得很欠揍。
葉修……哦,葉修到外頭抽菸去了呢。

 

19.
總之,他們總算是順利找到了旅館的接駁車。
可喜可賀。
「一開始接到工作説要接人去飯店,我還以為是貴婦團呢!沒想到是一群小夥子啊。」
接駁車上,司機哈哈笑著,十分爽朗。
「貴婦團?」就坐在司機後面的肖時欽愣住。
他們這群人跟貴婦團有個毛關係?
「是啊,我説年輕人,不要什麼東西都想用最好的,賺錢不易哪,有錢還不如存起來做投資,或者拿去孝順父母啊!」
司機苦口婆心地勸説著,聽得眾人都一愣一愣的。
臺灣人説話好深奧啊他們怎麼都聽不懂。

 

20.
「……我們住的地方是不是很高檔?」李軒一臉懵逼地轉頭問坐他後面的黃少天。
「你別説,我還真有這種預感……但是隊長好像也不知道啊,老葉又什麼都不説,説到底聯盟什麼時候這麼大方了不但讓我們公費旅行還住高檔飯店?」黃少天也是一臉懵,忍不住看向蘇沐橙。
「呵呵,到了就知道了。」蘇沐橙繼續賣著關子。
於是眾人突然覺得有點方。

 

21.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李軒和黃少天正悄聲討論著。
「我賭咱會去毫無人煙鳥不生蛋的風景區。」李軒低聲說道:「上了快速道路居然這麼順暢,一定是往荒郊野外的。」
「那可不一定。」黃少天反駁,一臉嚴肅,「快速道路能到哪去呢?主席一定想給我們住五環外那種市郊旅館。」
「嘖嘖。」李軒嘆道「主席真是沒良心。」
「就是就是。」黃少天一臉痛心疾首:「咱可是拿了冠軍的國家隊啊,居然這樣對咱!」
黃少天旁邊的喻文州表示呵呵,李軒旁邊的方鋭表示心很累。
真是人有多大膽,腦洞多麼慘。

 

22.
腦洞多大當然不會影響到現實,當下了高速公路,進了市區,甚至開始塞車後,黃少天瞪大了眼,喃喃:「居然堵車了……」
右邊的王傑希睜開了比較大的左眼,冷冷一笑。
沒見過世面的南方人,這哪叫堵車,車還能動呢!
巔峰的三環可是連動都不動,直接堵成停車場啊!
這,這算什麼!頂多是停車場的入口而已!

 

23.
黃少天當然去過北京,也上過三環。
至於為什麼沒見識過所謂堵車的巔峰,這當然是微草老闆有先見之明,無論是賽場還是俱樂部都在五環邊上,旅館在賽場旁邊,自然也在五環;要是比完賽去吃夜宵,那也是半夜了,自然碰不上車潮。
王傑希可是土生土長的北京土著,天子腳下打滾長大的一條地頭蛇,還有著葉修完全無法觸及的標準北京腔,京城裡哪個奇景他沒見過呢!
掐指一算就能算出今天堵車堵多久啊!
所以這叫堵車?
老王高冷的連小眼都懶得睜開。

 

24.
總之遊覽車開過了傳說中的一零一大樓,又開過了台北市的市政府,終於停在飯店的前面。
黃少天感覺到世界對他的惡意,他還沒來得及懵完,又懵了。
尼馬這不是一個晚上要兩千人民幣的W飯店麼!這麼奢侈!聯盟居然這麼大手筆!
李軒看到黃少天臉色難看,不由得問了:「這飯店很糟麼?」天呀他都不知道聯盟如此居心險惡。
黃少天僵硬地轉過頭來,沉默地注視著李軒,李軒被看得毛骨悚然。
李軒:「難不成.....這地方還鬧鬼啊?」
旁邊的王傑希一口水直接噴了出來。

 

25.
別忘了,除了廣州之外,北京也是有W飯店的。
所以當車子朝飯店開去時,老王的內心也是懵逼的,這不右眼瞪大了0.01公分麼!
但是老王要維持高冷的形象,於是他決定喝口水,壓壓驚。
於是形象就這麼沒了。

 

26.
王傑希轉過頭,神情複雜地看著李軒:「這地方鬧沒鬧鬼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這裡住一晚的價位說出來絶對嚇死你。」
李軒震驚:「聯盟這麼壕!」
天知道主席是哪根筋不對,這次大方得不正常啊……
喻文州有意無意地瞄了葉修一眼。
王傑希見狀彷彿明白了什麼,也跟著看向葉修。
眾人不明所以,反正看葉修就對了。
葉修抬頭看天。
蘇沐橙笑眯眯地回望。

 

27.
趁著旅行社大爺去辦理入住的時候,大夥兒把葉修跟蘇沐橙圍了起來,一個個都一臉深沉,想知道聯盟砸下重金的內幕。
除了正在用水果忍者PK的孫翔和唐昊。
「哈哈哈哈!手速!手速啊!糖糕你還不跪下唱征服!」
「叫誰糖糕呢!我那是……我那是手誤!那顆炸彈長得跟韓文清似的我看了就手抖啊!」
「炸彈長得跟韓文清似的是什麼鬼比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張新傑:「……」
遠方正在做日常訓練的韓文清打了個噴涕,皺起眉。
嘖,感冒了嗎。

 

28.
這倆熊孩子實在丟國家的臉。
周澤楷一言不發地抽走了孫翔的手機,交到一旁的張新傑手中。
「隊長!!!我都快贏了!!」這次贏就連贏三場了可以要求唐昊跳小蘋果了啊!
「哈哈哈哈哈!看來這次我贏定了!我可沒有隊長會來沒收我的、臥槽!?」
正在幸災樂禍的唐昊突然感到手上一輕,抬頭就看到喻文州微笑的臉。
「現在,我是你隊長。」將唐昊的手機塞給張新傑,喻文州指了指唐昊的國家隊服。
唐昊,卒。

 

29.
撇開那兩個熊孩子,正圍在葉修和蘇沐橙身邊的眾人看到了非常驚人的一幕。
旅行社大爺領著飯店經理回來了。
當他們還在納悶check in為什麼要經理出面的時候,那經理突然對著他們這群人深深的一鞠躬:「歡迎葉少爺及葉少爺的隊友蒞臨!」
瞬間,整個大廳都安靜了。
國家隊眾人一臉懵逼。
葉少爺及葉少爺的隊友?
葉少爺??
葉???
……葉修!!!??
葉修:「……」

 

30.
這他媽真的非常尷尬。
「我爸是這家企業的股東之一。」葉修無奈地向眾人解釋,「這次環臺也是他逼迫我弟贊助的。」
「逼迫你弟?」有人敏鋭的捕捉到關鍵詞。
「我弟跟我說的。好像是我家那老頭聽到我們得了冠軍,想祝賀又彆扭地不想讓我知道,才以我弟的名義。」葉修翻了個白眼。他知道自家父親對於電競選手的成見早就消除得差不多了,只是嘴硬不想承認而已。

 

31.
葉修解釋完後就什麼也不肯說了,沉默堪比周澤楷,堅定媲美韓文清,留下眾人一陣議論紛紛。
有鑑於剛剛旅館人員把行李都拿上樓了,方鋭兩手一鬆,乾脆湊到蘇沐橙身邊打探。
「蘇妹子啊,你說老葉這也真厲害啊。」方鋭誠懇的說,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別太猥瑣。
「是啊。」蘇沐橙笑,方鋭想打聽這事她怎麼會看不出來呢,這不身後一群人在那兒猜來猜去麼。
眼下方鋭跑來問她,瞧瞧那些人哪個不是豎起耳朵仔細聽呢。
「你說老葉這是甚麼背景啊,那啥不是有一部電影嗎?叫麻雀變鳳凰——」方鋭張開雙手,然後一巴掌就這麼煳肖時欽臉上。

 

32.
「……」方鋭也懵了半晌,呆愣愣看肖時欽把眼鏡扶正。
「方鋭啊。」肖時欽笑眯眯看著他,方鋭應了一聲,頭皮發麻。
又是半晌的安靜,方鋭表面鎮定,內心鬼哭狼嚎,尼瑪肖時欽是好人沒錯,可人擱那兒也是四大心臟之一啊!
肖時欽看著方鋭肢體越發僵硬,才道「人那主角是妹子。」
旁邊蘇沐橙沒忍住噗呲一聲笑了出來。

 

33.
「那老葉那個弟弟呢?你說他也忒不厚道了吧?這麼多年的交情咱連人名字都不知道!該不會他連你也沒告訴吧?」
然而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不是,木已成舟覆水難收,方鋭見蘇沐橙笑了,趕緊追問上去,一旁肖時欽看他捨生取義為廣大人民群眾,也就沒繼續刁難人。
「我知道啊。」蘇沐橙笑靨如花「不只我知道,你們哪個不知道都不敢自稱榮耀粉。」
這話一說,整個隊伍突然陷入沉默,葉修原本走在前頭,聽後面沒了聲響,轉過頭來便看到一張張苦海深仇的臉,獨蘇沐橙一個在人群中出淤泥而不染。
「……」葉修愣「沐橙啊,你做了什麼事嗎?」

 

34.
「沒事,他們在猜你弟是誰。」蘇沐橙難得看到葉修的懵逼臉,心裡一陣好笑。
「……他們這是要謀殺我弟麼?」不然怎麼一個個都一副人欠了幾百萬的臉。葉修心說。
「我知道了!」孫翔大喊,他原本就和唐昊站在隊伍尾端,這一喊眾人都轉過頭去看他。
孫翔抬起頭來,目光越過眾人,直直望著葉修,雙眼放光地大喊「是主席對吧!」
於是一張懵逼臉升級成了十二張懵逼臉和蘇沐橙的一愣。

 

35.
一群人當場愣在原地,維持著姿勢半晌,還是蘇沐橙最先回過神,低著頭抿著唇笑,肩膀不停顫抖。
葉修轉頭盯著蘇沐橙,臉上空白一片,還來不及開口問到底這結論怎麼來的,就被黃少天淒厲的慘叫打斷。
「葉哥!葉神!葉爺爺!幫我勸勸你弟開放語音好伐?」

 

36.
有一句話非常適合用來形容此時的國家隊。
怎麼說來著……
我和我的小夥伴都驚呆了。

 

37.
喻文州實在是不忍再看下去了:「少天。」
黃少天:「欸?」
喻文州:「主席姓馮。」
孫翔:「!!!」
孫翔:「葉修你們還同母異父啊!?」
且不說葉修的表情有多懵逼,一旁的經理已經拿出手帕開始擦汗了。
不是很懂你們年輕人……

 

38.
沉默持續了五秒。
接著是一群人毫無形象的爆笑。
「臥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孫翔你是不是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孫翔你有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疼一下葉修的弟弟哈哈哈哈哈哈哈艾瑪笑死我了肚子好痛!」

幾個月後聽說了這件事的馮主席:「……藥……給我藥……!」

 

39.
「孫翔,」葉修一臉同情的拍拍孫翔的肩膀,「多吃核桃。」
「葉修你妹!」
「沐橙啊孫翔叫你。」
蘇沐橙也跟著拍了拍孫翔的肩膀,孫翔轉過頭,對上她盈滿笑意的眸子。
然後孫翔居然臉紅了。
再然後,他就被葉修一巴掌推到旁邊去煳牆了。
「沐橙你看,別跟孫翔說話,他肯定心懷不軌。」
「是嗎,我覺得挺有趣的呀。」
蘇沐橙眉眼彎彎。

 

40.
「葉秋要是知道有人把他認成馮憲君,應該會氣得吐血吧。」
目送著孫翔氣憤地跑回隊伍最末端,跟葉修並肩走在前頭的蘇沐橙悄聲笑道。
「那都不是重點。」葉修愁眉苦臉搖頭晃腦,「那什麼,我看起來真這麼老麼?主席看著都能當我弟?」
蘇沐橙強忍笑意打量著他,一臉嚴肅地點點頭,「嗯,也許你也有著會禿頭的基因。」
接著她就躲到楚雲秀背後,扶著人肩膀掩嘴無聲地狂笑起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全站熱搜

    葉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